雾里看花,满眼浮华

{伞修}从头再来路漫长NO. 4

这一回都是小日常哦,甜得要命
叶神也苏神的日常嘴炮活动

三个人年纪还小的时候,苏沐秋有一回接到了外地的单,让他过去帮忙打黑赛,车费人家出。到地方都是第二天的事了,苏沐秋先找电脑跟人视频上了,那个时间沐橙早就睡下了,叶修的QQ倒是一直开着。值得一说的,是彼时苏叶二人虽然惺惺相惜,但还没好上呢。
苏沐秋皱着眉看人的黑眼圈,“昨天没睡好吗?”
叶修耸肩,“你有什么资格说我,建国以后熊猫不让成精,不知道吗?”
苏沐秋扶额,“废话,我坐的是夜班长途。”
过几天黑赛打完,苏沐秋回来了,刚回来就嫌弃上一直坐在电脑前像是没动过的叶修,“我不在这几天你不会一直没换衣服吧?”
叶修叼着烟点头,“是啊,没办法,我以前的衣服穿不了 。”
苏沐秋,把自己的外套给人披上,晚风微凉,感冒了可就不好了,“是穿不下了吧。你不会这几天也没洗过吧?
叶修回头看向人,“当然洗了,洗完开窗吹,然后继续穿。”
苏沐秋笑了,“你听说过作死这个说法吗?”
叶修点了点头,“我是迫于无奈。”
苏沐秋笑着摇摇头,“你没有衣服穿完全不值得同情。”
后来两个人同流合污了,苏沐秋给自己妹妹选衣服的时候就会顺便给叶修选衣服,再后来两人相濡以沫了,叶修就开始穿苏沐秋的衣服了。

苏沐秋用积蓄买了房,就在上林苑,离大家住的不远,两室一厅,不怎么大,但是装修的很好,苏沐秋自己设计的房间布局。一间是卧室,一张三人床,被子柔软,干净又整洁的衣柜,一间书房,没放什么书,就两台电脑,开放式的厨房,每天的一日三餐他都亲自下厨,挂在墙上的电视只用来放过职业联赛的转播,房子就住了他和叶修两个人,苏沐橙偶尔来蹭饭,能回味起和两位哥哥,三个人住出租屋的时光。
近日里叶修只觉得腰酸背痛,估计还是因为年纪大了,在电脑前一坐就是十几个小时,骨质增生也不一定,苏沐秋就在每回逛超市买日用品的时候买牛奶回来,明天早上的早餐。
叶修早上睡起来人没精神,他昨天晚上刷百人团副本,睡得晚了,迷迷糊糊倒牛奶的时候不小心洒了。
在晨光里,淡香醇醇的牛奶味逸在早餐的餐桌上,苏沐秋有些无奈的看着人,“多大了还不会倒牛奶?”
叶修看着他一本正经的回答:“哥是乡下人,山里面没这种高智商玩意。”
苏沐秋笑了,扔给人一块干净的抹布,“乡下人,还不过来擦下城市的桌子?”

苏沐秋那天在抢材料,打boss的时候仇恨没拉稳,被蓝溪阁的人抢走了,虽然后来又被叶修拉回来了,然而,我们的叶神很无语啊,这么低级的错误不像是苏沐秋会犯的啊。
叶修:“苏大大,你都奔三十的人了,怎么还没二够?”
苏沐秋扶额:“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?我是奔二的人。”
叶修点点头:“这倒是,你在二的道上一去不复返。”
害得我们苏大大分心的,也不想想是哪位不好好喝水,从唇边滚下的水渍显得无比色情啊,苏沐秋口干舌燥的想着,今天晚上看我不折腾死你丫的。

这天,天气晴朗,秋日风光,风轻云淡,适合睡觉,休养生息。
苏沐秋拉着叶修在上林苑外头阳台上的暖房里晒太阳睡懒觉,一个人舒展双腿靠着飘窗坐在阳房的软垫上,另一个人枕在坐着的人的大腿上,手里是上一轮职业联赛的复盘分析,岁月静好。
叶修做完复盘,枕着人的腿半晌睡不着,这阳光虽然好,但是他却觉得有些刺眼,“给你出个选择题。”
苏沐秋手里拿了银武的研究方案,一直铅笔是不是勾勾画画,没上什么心思,“有话快说,虽然肯定都是没营养的废话,闲着就来帮帮我。”
叶修瞌着眼当作没听见人的后半句话,“君莫笑银武名字是?A千机伞 B千机扫”
苏沐秋低下头一脸看白痴表情看着叶修,叹口气正准备回答这个无聊的问题时,叶修贼兮兮的突然来了一句,“孙子!”
所以,说了A就是应了你那句孙子?
苏神默一脸表示,简直太侮辱我的智商了,然后他一脸淡定的回答了这个无聊的问题,“我选第一个。”

大家再被叶修的不要脸吓到以后,我们的苏神正儿八经的思考人生,“为什么跟你说几句话我就想骂你呢?”
叶修淡定的点烟,“那证明不够认识哥,实际上,认识哥的人都想打哥。”

过冬的世界实在是太恼人了,天天起来了就是吃,要不就是睡不起来,唯一的运动内容就是打荣耀,叶修托着腮思考人生,觉得这样下去不行啊,于是对家里的掌厨说,“我们晚上吃火锅吧?”
苏沐秋想了想,觉得天气这么冷,偶尔放纵一下也未尝不可,“行啊”
到了晚上,苏沐秋打电话叫大家一起来:
“喂,老板娘啊,晚上带点羊肉来,吃火锅就差羊肉了。”
“喂,老魏啊,晚上带点火锅料和蘸酱来,吃火锅就差这些了。”
“喂,方锐啊,晚上带点蔬菜来,吃火锅就差蔬菜了。”
“喂,小乔啊,你跟包子他们几个小辈来的时候买点鱼丸什么的,吃火锅就差那些了。”
“喂,沐橙啊,叶修想吃火锅,你记得带口锅来。”
叶修刚洗完澡,一边等着人打完电话来给他擦头发,一边趴在沙发上啃苹果,目睹全过程的叶神表示,是谁说我才是这个家里最心脏的?

这一季的全明星上,苏沐秋作为一届新秀将选择联盟里有资历的前辈进行挑战,被主持人问道时,苏沐秋选了叶修。
主持人一脸懵逼,“额,我们的传统是选择不同队的进行比赛。”
苏沐秋笑的点了下头,“传统是用来打破的。”

职业联赛的周末时间,蓝溪阁把喻文州大神请来撑腰了,兴欣的乌合之众,哦不,公会精英团被虐的屁滚尿流啊,叶修伤风,不严重,但是被苏沐秋禁止上游戏,账号卡都被拿走了。
伍晨没办法了,只能从兴欣找来了苏叶两人的家里,“苏神啊!再这样下去我们这周真的会颗粒无收啊!”
苏沐秋笑了笑,看着蓝溪阁的人叫嚣,“原来如此,气量小没关系,可以脸大啊。”说完看向老魏,“你的两个好徒弟真是深得你真传。”

伤风之后,家里连续吃了三天菠菜,叶修苦着一张脸很无语,“沐秋,你对我哪里不满可以说。”
苏沐秋笑的眉眼弯弯,“我主要不满你这种看起来就很弱的渣渣体质。”
叶修望天做茫然状,“我哪有……”
苏沐支着头看向他,“你看起来连公主抱都做不到。”
叶修正经的回看,“谁说的,不信你让我试试。”还顺带的作出了公主抱的动作。
苏沐秋收拾碗筷洗碗去了,“还是算了,就你这臂力,公主抱一秒就变公主坟。”

职业选手的QQ群里,二翔@了叶修,然后激动的表示——
一叶之秋:叶修!龙抬头我也能做到了!
秋木苏:呵,原来这种天真的家伙还存在啊。大千世界变幻莫测,怎么还好意思这么天真无邪的活下去,温室里的花朵就该不知人间疾苦的老实待着,不过既然都蹦哒到我眼前了,不调教一下,说不过去啊。
君莫笑:……你别乱来,人家还是个孩子
据知情人士分享:苏神这是对着二翔发飙了啊,他俩后来约了竞技场,二翔的斗神可怜兮兮的被苏神的神枪手虐了一把。
二翔被虐了之后叶修问苏沐秋,“你简直太残暴了,二翔会告你黑状吗?”
苏沐秋摘下耳机,“放心吧,像他这种爱面子的人,你与其认为他会自省于人前,不如担心他会自决于人后。”
叶修点头,“脸皮薄果然不适合生存。”

是夜,苏叶二人探讨完了有关下一局对战霸图的战术以后,苏沐秋突然叹了口气,“我发现我在联盟里没什么名气啊。”
叶修叼着烟默一脸,“你想多了,联盟里谁不认识你啊。”
苏沐秋作出真的很忧愁的样子,“那是因为颜值,我还是比较愿意是因为技术。”
叶修漫不经心的整理材料,“你放心不管哪种出名,那都是出名。”
苏沐秋叹气,转身趴在人肩上,“那可不一定,警察以开锁出名,怎么想都有问题。”
叶修任了,目光都没从电脑上移开过,“也有可能他只是考了开锁资格证。”
苏沐秋终于无话可说了,下线拔卡,面无表情的走了,等他走到门口的时候,叶修回过头看向他笑着说,“你是不是无聊了?”

兴欣三个好姐妹一天到晚的聚在一起聊天,天南地北的海聊,叶修等人一众大老爷们完全不能理解,她们哪有这么多好说的啊?
苏沐橙说起以前和两位哥哥在出租屋的生活,陈果听了很惊讶,“那你哥哥以前会打架啊?”
苏沐橙笑嘻嘻的点头,“是啊,小时候有人欺负我,都是哥哥把他们赶跑的。”
唐柔笑着看向苏沐秋,“真看不出来。”
叶修刷着副本,闻言耸耸肩,“小唐,你不能因为他不脑瘫就认定他四肢不发达吧。”

好不容易决定了出场的人选,可是上场的名单里却没有安文逸……面对这种残暴又不计后果的安排陈果很不安。
苏沐秋宽慰她,“老板娘,放心吧,他做事有分寸的。”然后他笑着看向还在抽赛前最后一根的叶修,“但凡他决定的事是不会改变主意的,即使把他绑起来也没用。”
陈果红着眼瞪他,“你怎么知道啊!”
苏沐橙笑弯了眉眼,“因为哥哥他绑过啊。”
这一场下来,没有治疗的兴欣赢了,但团队赛中,唐柔的猛进,与队伍有脱节,不能及时收拢,虽然凭借领先的人头,兴欣一样胜出了,但大家反而气氛低沉,
叶修笑着拍了拍小唐低垂的肩头,“人生在世免不了会遇上翻车,有的人开的是自行车,有的人开的是卡车,一个翻了是顶多淤青,一个翻了就是骨折。”
苏沐秋拍了拍掌,很响的两声,回荡在休息室里,他的笑容诚恳又温和,“我们赢了,别垂头丧气的!”

苏沐秋反对苏沐橙一个人住,声色俱厉的把人教育了。结果小姑娘委屈的好几天不跟他说话。
苏沐秋很伤心,窝在叶修身边很惆怅,“沐橙生我气了怎么办?”
叶修看着他一本正经的,“对着她撒个娇,因为辣眼睛,她会迅速的原谅你的。”
苏沐秋默一脸,“什么意思?”
叶修说,“我这是在夸你,宁愿丑得别致,不愿帅得雷同。”

当年苏沐秋被联盟变相威胁离开,陶轩在背后推波助澜,跟苏沐秋是多好的朋友的张佳乐相当不服气,当时在QQ上找上了叶修。
张佳乐:叶秋!苏沐秋被他们这么打压你不管管吗?
叶修:哦。
张佳乐:你这人怎么这么冷血啊!
叶修:关我屁事。
张佳乐:他是因为向着你才被迫退出的好吗!!这可是他最当打之年啊!!!
叶修:那关你屁事。
张佳乐:我一个旁观者都替他伤心!叶修你简直没心没肺!
叶修:强盗和乞丐哪个更高尚?我既然有本事去抢,又何必跪着去求
苏沐秋在叶修的屏幕前看着这番对话,想着乐乐估计气的鼻子都歪了,只得叹了口气,“叶神啊,你若闭嘴,便是晴天。”
最后苏沐秋开视频跟乐乐解释了他跟叶修的关系,告诉乐乐虽然他不能在上场,但他不会不甘心。
后来第十赛季,苏沐秋跟叶修再一次并肩而战,君莫笑和秋木苏两个角色站在一起之后,张佳乐献上了自己的真诚祝福。

评论(4)
热度(49)

© 寒山寺上有人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