雾里看花,满眼浮华

{周江}世事难测NO. 6

这一篇很短小啊……
不过人们常说浓缩的都是精华嗯。
然后国际惯例的ooc你们懂的

完结撒花
小黄车敬请期待番外

“辜负妻女,触犯戒律,私通外敌,罪无可恕,你可知错。”

“不知。”

“冥顽不灵,顽固不化,”

“我从诞生起继承神的名号,这世上无人记得我姓名,我不是什么神,我只是江波涛,而我有我心甘情愿去爱的人,我无错。”

“不堪教化!惩雷罚!夺神骨!”

周泽楷没能救下江波涛,只能在诸神的黄昏前眼睁睁看着他挫骨扬灰。
据说那一日西边的天空里染透大海的颜色,蔚蓝漫天,然后被夕阳余晖的金光包裹,让一切看到的人都忍不住热泪盈眶的瑰丽色彩,如同一个人一生一世的辉煌,都葬送在天边云海中。
这一段冒世间大不韪的轰烈情缘,传唱无数,管它天南海北西方东方,都引以为一段佳话,甚至版本无数。
江波涛如他的名字一般是个波澜壮阔的性子,爱的热烈又是如何的疯狂,痴痴说一顾终生难忘,可他却是如何义无反顾的赔下了这一生。
周泽楷本该是个清心寡欲淡泊世间的八荒共主,可为情猖狂,打散蓝雨的护岛结界,独身闯入诸神黄昏,是为一个在他生命中许下承诺的人。

在后来的很久很久一段时间里,黄少天总是对他的小徒弟卢瀚文感慨到这两个相似到了极致的疯子。
喻文州在费心修补蓝雨的结界时也总能想到一人黑衣鸦羽从天边来,一人白衣如故踏江而过。
不过还好,至少他们如今相守。

凡世间,浓浓春意里,满城花如雨,竹舍四方,门前流水尚能西,蓝天白云之下,如何飘逸闲煞,颇有大隐隐于市的潇洒。
春末初夏,温柔的风像是通人意,将不知名的花抚摸,夏荷长出的青绿粉嫩拥进怀中,恍惚见到鱼儿戏水池塘,蜻蜓点水略过水上。
一人倚在树上,枕着粗壮枝干躲避树上日光,悠哉悠哉,他黑羽衣摆垂落成姗,翩翩随风,一阵好不容易的清凉。
一人站立树下手持鱼篓,佳公子世无双,白衣宛然,唇畔带笑更胜春朝,只见树影斑驳,二人相视而笑,好似月圆花好,人亦曼妙。

“走吧,今晚上吃红烧鱼。”
“江,今晚上吃你。”

评论
热度(8)

© 寒山寺上有人家 | Powered by LOFTER